风流倜傥Godzilla

人间浮华子,红尘游侠儿
我是你从未谋面却海誓山盟的恋人啊!

站在世界尽头和冷酷仙境伸企鹅爪卖安利~
萌妹子都到我的碗里来~
且玩焉~且戏焉~
此号专门存草稿和灵感
一锅麻辣杂烩海鲜汤~什么味儿都有
完结文搬运地址
JJ:江望舒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206749
HT:肉食者谋

【混乱历史AU】【朱由检X赵佶X杨广X李煜X高纬X刘协】破产总裁04

人设:

朱由检,破产总裁一号,破产后决定考研读书努力学立体养殖农业技术,人生目标是东山再起

赵佶,破产总裁二号,破产后北漂和小伙伴蔡京以仿制古书画为生,同时在设计工作室兼职,人生目标是开一家完全属于自己的画廊

杨广,破产总裁三号,熟龄美男子(这不是重点……),破产后整日酗酒度日,偶尔兼职驻场歌手,桃花运不断,经济来源成谜,人生目标成谜

李煜,破产总裁四号,破产后依靠典当自己的私藏古书画维持日常开销,人生目标是没有的享乐主义颓废派诗人

高纬,破产总裁五号,破产后在酒吧当DJ维生,人生目标是成为顶级的民乐演奏家,和小伙伴陈叔宝组了一支摇滚乐队,然而目前并无盈利

刘协,破产总裁六号,破产后由商业竞争对手曹丕提供生活来源,经济条件优越,人生目标成谜

其实,这是一个大写的悬疑推理商战故事(tianlei)。

chapter01:有缘(naodong)千里来相会04

“找房子?”杨广四处瞥了瞥,赵佶也跟着杨广的视线扫视了一圈周围。

菊花莲花木兰百合洋槐雪松迎春花这特么就是个有围墙的植物园哪儿也不像能有公寓别墅四合院的造型啊喂……

朱由检的心里也感觉好像哪里不靠谱了:“老王你确定我哥在这里真有一个度假别墅?”

心里同样没底的王承恩支支吾吾道:“应该是吧……我记得老板以前说过他在后花园里自己动手亲手建了一个理想中的木质建筑,说是充满了浪漫迷人的北欧风情,能让人领略到极地的冷峻旷野的荒芜森林的清新后现代的金属质感洗涤人的心灵荡涤人的灵魂领略古典中国的含蓄抒发现代北欧的简约最适合像他这样的艺术家离群索居汲取灵感搞创作。”

最适合艺术家搞创作最适合艺术家搞创作最适合艺术家搞创作!

最后一句话让原本已经困顿不堪的赵佶双眼发亮KiraKira闪个不停,他的行动已经超越了语言,上前一把握住了朱由检。

“这房子在哪儿离国家美术馆远不远一个月租金多少对了我温顺听话讲究卫生热爱运动积极锻炼身体审美水平远超正常水准无抽烟酗酒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会是个很好的住客……”

朱由检看着目光闪闪元气满满的赵佶忽然就没了脾气竟然发现自己无法直接拒绝赵佶的合租要求:“房子……还没找到呢,等找到再说吧……乖啊……”

“我说几位,这地儿我住了几个月了,除了管理处那儿有个值班室就只剩下我住的小木屋了,你们是不是被朱由校先生给坑了啊。”

“不可能!我哥不可能坑我!”#护兄狂魔#朱由检成功上线,激动程度+MAX已经满值。

年长很多的王承恩稍微冷静一点,拉扯住了“张牙舞爪”的朱由检:“小五你冷静点,既然这位先生都已经住在这里好几个月了我们先听听他说一下这里的情况。”

杨广双手一摊:“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呢,只知道这里以前是朱由校先生的私产,后来被他整个捐出去当做公共游乐的公园。我破产了以后四处找地方住,四处漂了几个地方、然后我好朋友就介绍我到这里暂住了。”

朱由检心中一凉,原来自己并不了解哥哥的世界,连他的好朋友都不认识。

此心犹如坠落的流星,此身好比中箭的枯木。

“你和我哥认识多久了?”要从陌生人之处得到自己亲哥的消息,朱由检感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是某种程度的失败。

“什么玩意?”杨广一愣,“我不认识朱由校先生啊,我只知道这块地原来是属于朱先生的物业而已。”

朱由检感觉这段时间自己的情感被过分透支了。

杨广始终保持着一表人才的姿态开始解释:“我知道我好朋友和朱先生一直是意气相投的小伙伴,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认识了很多年,后来我破产了,日常消费受限制,租房子也不能租符合我生活水准的高级公寓,我朋友就说朱先生在这地儿有一处空置的产业,暂住一段时间也不要钱,重点是地理位置特别好,我就顺便住进去了。”他不忘补充一句,“真不是没钱租房子。”

朱由检还是没有得到令自己满意的答案:“那你朋友又是谁,为什么会和我哥成为好朋友?”

“宇文恺”,杨广云淡风轻地吐出一个名字,“曾经是所属大隋集团的大业建筑设计院的院长。”

一旁百无聊赖在玩行李箱的赵佶瞬息之间如同吃了炫迈:“啊!是拿了鲁班奖的宇文巨巨!”

“阿恺小名叫安乐,不叫巨巨。”

赵佶扔下了他的行李箱,扑(?)向了他的美男子。

“我以前还在上学读书的时候特意去李唐大学的建筑设计院旁听过建筑设计的课程。”

杨广比较认真地思索了一分钟:“安乐他好像没在李唐大学讲过课吧。”

“噢,我听的是通吃了鲁班奖和普利兹克奖的阎立本先生的课。”

………不知道为什么杨广忽然很想殴打面前一脸诚恳的赵佶。

赵佶开心地手舞足蹈:“阎教授讲课的时候,总是提到传说中的宇文巨巨,聊起宇文巨巨当年负责主修的大兴小区、仁寿精装别墅区、太陵自然保护区、洛阳新城规划、含嘉仓仓储基地、罗郭城小区、广通渠人造运河PLAPLA……”

杨广听到一个陌生人居然能列举说自己集团曾经负责建造过的作品,不由得萌生了几分感动,也不想殴打赵佶了。

“看不出年轻人你也是个工程爱好者,同好啊。”

赵佶实诚地澄清着杨广的误会:“不是啊,我是学中国画的,主要去李唐的艺术学院听金碧山水课还有阎先生和其他几位大牛的人物画,顺便去听一下建筑设计而已。”

…………怎么办我真的很想殴打你……………

赵佶闪着KIRAKIRA的一双眼睛望着杨广:“你能和宇文巨巨帮你找房子,难道你也是隐藏的巨巨吗?”

“在下杨广”杨广这一次做出很郑重的样子再一次自我介绍,“破产前曾就职大隋集团的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TBC……

PS:做个小调查,小伙伴们觉得有没有必要在每一回的开头都标注上人设?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流倜傥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